close

 

 

接著上次的買車事件說到我到底挑了哪台車。

其實我心心念念的都是想著要買小車,有很大的一個問題就是 我還是個新手,雖然2012年暑假我就拿到台灣的汽車駕照了

但是我足足到了2013的暑假才開始偶爾開車帶我媽去銀行辦事情,還不是五月一回家就開車(我們學校是四月放假)

而是拖到七八月才開。

 

說到美國跟台灣的交通有什麼區別呢?就是台灣的機車一大堆!

我在美國都是看到重型機車而且非常稀少,在台灣讓我開的戰戰兢兢原因就是那一堆喜歡在車陣裡鑽來鑽去的機車!

一不小心去“A”到又遇上蠻橫不講理的人就吃不完兜著走了,再者機車小小的撞一下影響非常大。

所以在台灣我實在也非常不願意開車,尤其我家又在沒有捷運大眾運輸又不發達的台南!大家都是騎著車趴趴走,連我也是機車一族的。

 

然後又提到我是個新手,自然很不會路邊停車(我都不知道駕照怎麼拿到的)

能選好停的車當然就是選好停又方便的小車,不過我後來還是選了家庭用的四門toyota而不是選Nissa的Versa。

重點就是在於...因為我看上的那台Toyota的Corolla sports有“真皮皮椅”跟“天窗”!!!!

整個就是帥翻天,而且年份是2009年又只有三萬初里程數!Dealer跟我們開價$13700

零零總總再加上稅金,Certify的價錢本來是超過了15000,跟我預估的高了這麼一些,所以我們就在那裡跟他殺價。

 

是的!請要買車的人注意,絕對可以殺價!

(雖然我後來殺到$14800覺得應該可以再殺到$14300左右,但出口太快了整個悔恨中)

不過因為在KBB上查過這樣的價錢其實已經算很不錯了,尤其我跟我朋友說時(因為他是美國人又開車)

他說加上皮椅的價錢其實這樣算很不賴,只是他女朋友的疑問就是我既然都花了14800為什麼不直接買一臺新的,

因為新的其實再賣出去時價錢會差很多,而且Toyota的保值其實頗長的。所以我買個二手車,好好打理跟保養以後如果要再出售時價錢也不會差到哪去。

 

總而言之,請注意Dealer不收Credit Card或是Debit Card,他們只收支票跟現金。

於是我還是到了附近的銀行去請他們幫我開張支票給Dealer,不過這裡也要注意一下,

通常請銀行直接開支票是要收手續費七塊錢或不定數目的。(53銀行是這樣)

七塊錢我可以吃一頓麥當勞了所以我還是請他們領個現金給我,但是那是一間在Kroger(美國連鎖大型超市)裡的小銀行,沒有這麼多現金

所以他們就免費開了支票不收手續費(有夠佛心來著!)

 

 

把支票給他後,他就帶我去個專門處理資金流動的人的辦公室,請我在一些資料上簽名,通常就是證明說我買了這台車,什麼時候買的,Certify的證明)

然後把鑰匙交給我,我就把車開回家了。

這裡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要注意,買車保險的問題。

如果不怕在路上被警察抓,其實可以回家再研究哪間保險比較便宜,不然要是在路上出了問題,警察把你攔下來一查你的車牌沒有保險!那...我想應該就會有不小的麻煩了...

所以我當下是在的Dealer的店裡用他們的電腦直接上網買保險,我個人是買了progressive的保險,在他們公司的網頁上填一些資料。

會需要一些類似里程數,車是幾年出廠的,然後你有沒有收過Ticket(罰單)駕照是什麼時候拿的(開越久價錢會越低,因為他們覺得你是老手了,不太會出事)

保險也有分全險(最貴)半險跟最低的(就是出事了保對方,你自己半毛錢都拿不到)

 

總之一切弄好了之後,Dealer會給你一張有期限的車牌,三十天內你要把車牌給換掉,要去BMV(類似交通管理局)拿一張新的車牌,然後把車子登記到名下。

 

 

接下來的手續我覺得才是最麻煩的.......

 

 BTW為了節省時間,我其實只有試兩台車,畢竟是朋友開車帶我來的,不好意思讓他們整天都耗在我身上。

試車時,他們都會要你的駕照,或是ID(護照之類的)

然後Nissan是讓我自己開出去玩,可以開到高速公路上啊~哪裡都行。

但Toyota的就是Dealer坐在我旁邊,而且這Dealer整個很愛耍人,說要把我的備用鑰匙拿來給我都沒有!

這個真的要自己催一下...美國人的個性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