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我是豆花

 

明年要邁入使用Moleskine的第四年了,話說我對他們家忠誠度還真高啊

連上課筆記本都喜歡用他們家的。

 

IMG_0155  

 

這三年每一本都是硬殼,只有最開始買過一本軟皮的,結果寫了沒幾天就搞丟了!?

只好又傷心的再買一本。

於是就一直都買硬殼了,但老實說其實軟皮的質感比較好!雖然硬殼保護性強大,但是相對的也比較重。

要不是軟皮一直沒有出有圖案的我也想年年都買軟皮啊!!

 

總之經過兩年都是小王子,2015終於換了比較不一樣的米老鼠

而且本來想要買週誌,因為2014的小王子日誌實在有夠厚一本,去超市買食物時從包包裡拿出來想說要看一下買什麼時

我都覺得自己很像拿出了一本聖經.....

 

 

 

但是這次的週誌封面也不是我的菜,於是只好又投入了日誌的懷抱。

這次的封面是紅底白點點,大一點的尺寸是黑底白點點

雖然黑殼最經典,但我還是喜歡卡樂佛一點嘛

 

IMG_0157  

 

背面還可以看到還是MIC...

IMG_0159  

 

每一年的附贈東西都不一樣

但只限於合作版本,像2014的小王子附的是兩張書簽

2013的是紙板厚度的小年曆

2015的是附贈貼紙

IMG_0173  

 

但今年最特別的是書腰

IMG_0169  

 

 

背面竟然是年曆,還可以把它折起來立在桌上。

IMG_0171  

書籤帶也是紅色的。

 

日誌打開裡面是歸還資訊

上面可以寫上聯絡方式跟地址,還有歸還後的酬謝

IMG_0162  

 

 

IMG_0165  

IMG_0167  

 

裡面就是乾乾淨淨的一天一頁,相較起小時候愛用的有圖案的手帳,

還是這種空白的比較有意思,可以愛畫什麼就畫什麼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品管好像有點差,我的書側有染上膠水,所以很多頁都是黏在一起

要弄開時紙還撕破了=_=

真的不是很開心,不過後面的小口袋裡有個貼紙上面寫著quality control

這是用來在他們的網頁上反映商品瑕疵

所以我就拍照然後等他們的回信了!

哎~MIC就是有這樣的風險哪

要不要考慮換成MIT呢!XDDDDDDDD

 

IMG_0163  

 

其實Moleskine的紙質還挺不錯的,不是死白的顏色,而是看起來好像有些年代的象牙色

用油性筆寫還頗流暢的,不過據說無法挑戰鋼筆,怎麼樣都會透

但是我不管用什麼筆背後都會稍微的透一點,再怎麼樣還是比歲時記不透。

本來每一年都在挑選日誌上猶豫不決,都是被文具版的分享文燒了又燒燒了又燒

很想再嘗試往世書,但人不在台灣,又不想花這麼多錢在運費上,倒不如就在美國買Moleskine了(這才是連續四年都用他家產品的真相啊)

 

話雖如此,但他家商品還是有一定的保證跟趣味性,就像閱讀日誌,還有類似的商品(狗狗貓咪種花品酒巧克力音樂時尚日誌之類的)

像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讓人看完書後,在上面寫自己的心得,或者是一些書裡面讓人覺得很有意思的話

這一類的都是出硬殼版本,封面還有經典作品的名字,海邊的卡夫卡哈姆雷特跟老人與海之類的

 

先來看一下他們家非常誘人的廣告

 

 

再來看書(我把書腰拿掉了)

IMG_0175

 

裡面可以讓人寫上讀書計劃,看預計什麼時候要看完這些書

不過一樣看得出來紙頗透的,但說實在話摸起來一點都不薄啊?

IMG_0179  

裡面可以寫上閱讀日期,出版社,首刷日期,語言,作者名字作者國籍,得了什麼獎,

然後還可以寫上書裡面的引用資料跟心得

旁邊的字母是用來標示書的名稱

像是The old man and the sea就可以放在T開頭的書頁

每個字母都有六頁

但對於中文就有點不方便,所以我基本上都是“亂寫”

而且一個字母只有六頁實在不夠,光是The開頭的字就一堆了吧?

IMG_0181  

 

後面還有很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寫上書名,這樣要找心得時就可以直接知道在第幾頁。

IMG_0186

 

這部分就是自由發揮,大概佔了一半以上都是這種自由發揮的

如果有人知道這邊要寫什麼比較有意思時,還麻煩請跟我分享一下XDDDDDDDD。

 

IMG_0183 

 

寫手帳有趣的一點就是當一年一年的累積起來,以後再翻閱時,就很像在回顧自己的人生。

尤其是閱讀日誌,每一年每一年的心得都不一樣,不由自主的就會想說:啊~當時候自己看這本書的心境到底是什麼呢?

而且每次看同一本書時的想法都會不一樣,就像我主修中提琴,每一年詮釋音樂的方式都會隨著年紀的增長或人生的歷練而有所改變。

或許我大學時拉這首曲子我詮釋的方式我的音色溫暖的有活力的,但我碩士再拉同一首曲子時音色卻是冷靜的但是又有更深層的意境。

 

就像是翻到2012年的閱讀心得,滿滿的都是火力強大的吐槽,可見我那時候應該是過著壓力極大的生活(實際上也是)

但2013年的閱讀心得卻是每一篇都非常的認真分析主人翁的性格,2014年卻是在分析作者的筆法如何如何。

By the way後面還有附贈小貼紙

IMG_0187  

 

總之寫手帳不一定要寫下當時的心情,我忙碌時候當天那一頁只會寫著短短的:支出-$5 之類的
或是寫下當天的美劇看到第幾集之類的。

但有時候可能當天去吃了好吃的食物,也會在上面貼上店家的名片,然後寫下感想。

或者是歷史課的論文好難寫啊~我寫了一個月才寫出來啊之類的(毆打

期中考每個人都因為太多天沒洗澡散發著臭味還坐在地上唸書有夠像游民啊這類的心情感想(被別人看到了會被打吧!?)

或者是音樂系館裡坐在琴房外面地板上吃便當的竟然都是台灣人,

整條走廊上都飄著滷肉飯的味道還被主修老師用眼神鄙視了一番之類的

這些都是讓我留著以後能夠追憶起我過去的生活是多麼的有趣(或枯燥乏味)

 

下一本應該是食譜日誌了!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